http://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life/20131124/297930/

applesearch/

【短片】香光藝術嘉義館開幕 國寶級畫作參展

香光世界嘉義館

地址:嘉義市東區中山路23-1號B1

電話:05-2763127

       

【短片】香光藝術嘉義館開幕 國寶級畫作參展

【徐彩媚/嘉義報導】香光世界嘉義館今天開幕,邀請國寶級水墨名家林幸雄教授展出30幅作品,另有知名佛像畫家許芳樺老師的觀音畫作等30多幅,現場充滿濃厚的藝術宗教氣息展期從11月24日至12月29日。
 
香光世界嘉義館長許芳樺(香光居士)是師大美術系、文化大學藝術所畢業,因緣際會在一次接觸臺灣禪宗佛教會認識禪修的同事,因而加入禪修行列,其禪修的導師是悟覺妙天禪師。許芳樺說,因父親去世她向佛祖發願要畫佛像,當時還是學生的她,卻因功課及後來的教書工作繁忙而遺忘。有次妙天禪師到她家作客,她拿出自已得意的山水畫作品要送禪師,禪師指定要觀音畫,她突然驚悟,想起畫佛像的承諾。許芳樺潛心投入佛像畫作和神佛感應靈敏,她的佛像畫栩栩如生且相當優美。
 
國寶級林幸雄老師的水墨畫,有三度空間的深度感和立體表現,受到國畫界的肯定;值得一提的是,他是我國的奧運與國際體育賽事會旗設計者,更是早期愛國獎券及儲蓄獎券的繪畫者,因此也被稱為「愛國獎券畫家」,還曾被綁架3次逼問明脾。

香光世界嘉義館開幕。徐彩媚攝

國寶級水墨名家林幸雄和他的作品眾樂圖。徐彩媚攝

林幸雄作品超越,以狗狗為圖騰。徐彩媚攝

林幸雄作品牡丹花開富貴。徐彩媚攝

香光居士許芳樺老師。徐彩媚攝

許芳樺和她的傳燈千手千眼觀世音作品。徐彩媚攝

悟覺妙天禪師是許芳樺的導師。徐彩媚攝

媽媽帶著幼童看畫,小朋友看的很專注。徐彩媚攝

許芳樺作品持蓮觀音,莊嚴優美。徐彩媚攝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iangg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