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計界年度盛會、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「第31屆新一代設計展」今天(18號)舉行開幕典禮。經濟部長施顏祥參觀時興致高昂,也樂觀期待「設計產業」能成為未來經濟發展的驅動引擎。  (何庭歡報導)

施顏祥指出,對於台灣設計產業的推動,經濟部共有五大重點工作,首先是持續提供設計產業的發展環境,其次是擴大相關市場版圖,以及提升運用資源來開發新產品和服務。此外,經濟部還要推動全國設計運動以提昇全民美學素養,最後要達到形塑國家設計形象、以創意設計力行銷台灣。

施顏祥並提到,經濟部將以設計作為台灣產業發展的驅動引擎,推動台灣成為全球運用設計來帶動國家升級轉型的典範,建立我國相關產業在華人地區的領導地位,進而在全球發光、發亮。施顏祥說:『台灣的學生這幾年來,實力越來越強,尤其有些同學投入熱情越來越多,你可以看得出來,經驗交流讓他們的實力也越來越高,所以整個台灣的設計,會成為我們未來經濟發展的一個很重要的驅動引擎,所以看得我很高興。』

今年的「新一代設計展」是以充滿無限可能的創意萌芽:「萌設計」為主軸,共有來自包括台灣在內的九國、145個系所共襄盛舉,參展作品將近四千件,來自世界各地共同進行精彩的文化創意交鋒。此外週末還將舉行設計大賽,總計會頒出高達168萬獎金。

新的元素才可以讓一個老團體走得更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angg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