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仙姑是杭州錢塘縣人,家中開中藥店,有一日呂祖師騰雲駕霧,四處雲遊,偶見一道白光,衝上虛空,撥雲一看,卻見一女子虔誠誦經悟道,具有仙風道骨之軀,但不知她善根道念如何?於是下凡試探她一番。

首先來到何仙姑家中開的中藥店要買四樣藥,一要家和散,二要順氣湯,三要消毒飲,四要化氣丹。不過店主卻遍尋不著這四樣藥,但呂祖卻堅持要向他買,雙方爭執中,驚動了在樓上的何仙姑,問明原委後便代父解危,說明此四藥是,父慈子孝「家和散」,弟忍兄寬「順氣湯」,妯娌和睦「消毒飲」,家有賢妻「化氣丹」。呂祖師聽了心中想道,果然慧質蘭心,於是又問「人身中也四味藥」你可知道?何仙姑回道,眼耳鼻舌家和散,筋骨皮膚順氣湯,慈悲忍耐消毒飲,心無煩惱化氣丹。這回呂仙祖聽了非常歡喜,心中暗讚好個聰明智慧的女孩,更進一步的試問。



何為眼耳鼻舌家和散?

仙姑答道︰六門緊閉是真常,四相掃除見西方,見性高超三界外,升入雲宮伴法王。

何謂筋骨皮膚順氣湯?

仙姑答道︰皮包血肉骨纏筋,莫把皮曩當作真,五氣若能歸一路,陰陽顯現鎮金身。

何謂慈悲忍耐消毒飲?

仙姑答道︰忍耐存心一著高,千災萬禍一齊消,絲毫不起貪嗔念,脫卻輪迴禍不招。

何謂無心煩惱化氣丹?

仙姑答道︰良方真是好良方,佛祖流傳在世間,無生無死無煩惱,福壽康寧入祖班。
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30509250396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angg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